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19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0-14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124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19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国家数据平台”)2019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度

本次数据填报按照“自下而上,归口负责,上下结合,责任自负”的原则,根据《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指南》所规定的“数据录入流程”,数据填报工作进度安排具体见附件1

二、几点说明

(一)数据采集形式

数据填报采取线下Excel电子表格填报和数据平台在线填报相结合,各单位在线填报录入与学校集中审核相结合,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校内版与国家数据平台相结合形式。表格的具体填报形式见QQ工作群,群号为805300202。(注意:不得对Excel模板表格进行任何改动,否则将无法上传)。

(二)填报时间说明

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1.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2019930日。如在校生数、教职工数、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值等指标为统计时点数。

2.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18自然年(201811-20181231)。如财务、科研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3.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8-2019学年(201891-2019831)。如教学信息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三)用户角色分类

1.填报用户:该账号由校级管理员建立并授权,具有经授权部分数据表格的查询、填写、保存、修改、校验、提交审核至校级审核等权限。

2.审核用户:具有审核数据、退回数据表至填报用户等功能。

3.校级管理员:对校内角色用户进行管理,分别创建填报用户以及审核用户,具有数据审核、无需填报表格说明、数据提交至评估中心等功能。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认真、细致地填报、审核报表中的各项数据,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数据填报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数据填报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按进度安排准时提交材料。

(二)数据准确。数据填报过程中,要对近三年数据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开展2019年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确保数据的原始性、真实性、准确性和连续性。监测数据将直接用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专业认证。

(三)质量把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加强数据采集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严把质量关。数据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必须保持一致,在数据填报完成后须一并提交填报工作质量监控表(见附件3)。

联系人及方式:刘佳洋  42697870

 

附件:1.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                填报工作进度安排

     2.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          填报工作责任分解表

     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质量监控表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20191014


 


核发:0 点击数:1240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