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建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9-12-06 10:17:09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398

“教师需要什么样的信息技术应用?我的看法是要简单、有趣、有用。什么样的学习思维和方法才能让PPT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我们需要定制思维、重用思维、迭代思维和问题解决的计算思维”。怎么样?是不是耳目一新?这就是113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中的一幕。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淮南师范学院的孙方副教授。作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委员,孙方副用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鲜活的案例,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天的信息化教学培训盛宴。

培训伊始,老师们通过扫码加入培训课堂、现场分组讨论、发弹幕吐槽、拍照上传、现场问卷等方式,真切体验并深度参与了“雨课堂”的使用。培训中,面对面建群,记录微信笔记,安装信息化助手、office365Camtasia Studio2019等最新信息化教学工具,种种互动让培训内容实用而鲜活。


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

一天的培训,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体验环境到定制提升工具应用效率,从改变PPT制作工具到思维导图管理资源,从寻找最优方法到为强化而设计,从为理解而设计到为美而设计,从内容控制到各种问题分析解决,一个个实用的小工具,一个个实践的小技巧,一次加工多次使用的诀窍,一切都是为了高效、简单、有趣的信息化教学理想之路而设计。

通过培训,大家发现,定制、重用、迭代、计算,不仅仅是做PPT的思维,更是学习和做事的思维。方法各不同,效率见高低。从属于自己的第一张幻灯片开始,把PPT制作的工具,变成自己熟悉的工具。没想到,一个教育技术的工科生,却仿填沁园春词、编出教育技术学习歌,让整个培训显得专业又幽默,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解决了平时遇到过的麻烦。

培训休息时,老师们仍然积极地与孙老师交流,请教软件安装、课件制作、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孙老师团队的耐心回答和指导。


段茂升总结讲话

培训最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总结指出,教学信息化手段日新月异,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转变思维、学以致用,在PPT制作、微课制作等方面有较大的能力提升,让信息技术助力教学手段变革,用“互联网+教育”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在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


核发:0 点击数:398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