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日期:2019-12-22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2379

12月20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务处、干部人事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与就业处以及二级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秘书、评估专员、学校督导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代表立足自身岗位交流分享对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理解与思考。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围绕力争办学条件基本达标、力争教学管理基本规范、力争教学质量基本保证的“三基本”展开分享自身学院在迎战评估过程中制定的各项计划、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彭莉洁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依据师范类专业教育特性,从同心同德抓共识、对标对表抓“两促”、同向同行抓“三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各系部建改并重,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情况;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静以“施教育人做实事,凝心聚力迎评估”为主题,着重针对思想认识、教学工作、教学能力三个层面从教师个人角度谈如何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务处处长双海军高度凝练理念,从“重学习,悟标准,齐参与全面开展合格评估工作”、“抓重点,解难点,通痛点,靠前服务合格评估工作”、“补短板、增底板、强顶板,着力夯实合格评估工作”“看长远、重建设、促提升,着力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四个维度阐释了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大考,“志者竟成”的铿锵足音。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以“聚焦养成教育,促进优良学风”为题,从加强日常管理,狠抓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强调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要以寝室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公寓创建以及全面健身活动为抓手,强化习惯教育,全面促进学风建设。


张友刚交流发言


彭利洁交流发言


王静交流发言


双海军交流发言


朱宇作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我校特聘专家陈永跃作专题报告。她从对学校的认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以及学校未来一年迎评的重要时间节点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四个好印象”和存在的“七个问题”,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文化与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成绩,并结合学校现状从教学管理规范、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整治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鼓舞大家以积极心态对待评估工作。


陈永跃作专题报告

会议最后,校长张跃光作总结讲话。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团结一心,统一思想,知难而上、克难攻坚,补短板、打基础,确保评估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他强调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统一领导,分工合作,各尽其责,做到保质保量保进度,有奖有惩有效果,树立人人都是评建工作的主人,事事都是评建工作重心的意识。


张跃光讲话


核发:0 点击数:2379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