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规范性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09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1467

评建函〔2020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评建办公室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规范性

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

全面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切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于20203月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下简称“合格评估”)材料规范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检查人员

专家进校检查时间:暂定202037-8日,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检查组成员由本市高校专家5-7人组成。

二、检查内容

(一)专项工作材料:学校合格评估自评报告(第一稿)、学校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具体目录另发)、学校规章制度汇编(电子文档)。

(二)二级学院材料:二级学院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具体目录见附件)。(重点检查内容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2020届毕业论文过程性管理、实践教学环节管理等)

三、实施步骤和主要任务

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检查的各项工作,做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推进有序,将此次检查过程分为启动阶段、自查阶段、专家检查及总结整改 4 个阶段。

第一阶段: 启动阶段(202019--22日)

各单位成立自查组织机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广泛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全面部署此次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制定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020122前报评建办公室。

第二阶段:自查阶段(202019--226日)

各职能部门对照《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职能部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参考目录》,完成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完成规章制度修改立废工作,并完成自查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评建办完成合格评估自评报告(第一稿)。

各二级学院对照《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参考目录》,完成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并完成自查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第三阶段:专家进校检查阶段(202037--8

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评建办制定专家进校检查工作方案,撰写校长专题工作汇报材料,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此次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目标。专家组在学校检查工作时间为 2 天,主要工作流程如下:

(一)召开见面会。召开检查专家组见面会,听取校长专题工作汇报。

(二)审阅评估资料。现场审阅学校合格评估自评报告(第一稿)、学校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学校规章制度汇编(电子文档)。

(三)检查二级学院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学院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参考目录》要求的材料准备好,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抽调审阅等方式,全面检查支撑材料准备情况以及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教学环节的规范性。

(四)考察实验室。检查组深入实验室,对实验教学环境条件、仪器设备、实验室管理、安全措施等开展全面考察。

(五)意见反馈。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形成书面检查报告,每位专家形成个人书面检查报告,并召开意见反馈会,全面反馈检查结果。

第四阶段:总结整改阶段(20203--20205月)

专家检查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检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并充实各项材料,强化持续改进工作。各单位需于3 20日前将整改方案报送评建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统筹做好本单位评估材料规范性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检查工作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标,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认真总结,整改提高。各单位要通过此次检查,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方案,夯实责任,抓好落实,持续改进,确保迎评工作有序推进。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参考目录

 

                                                           评建办公室

                                                          202019

 

核发:0 点击数:1467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