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完美收官我校取得骄人成绩
日期:2020-07-17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884

6月21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在重庆工程学院落下帷幕,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所高校的505支团队同场竞技,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别组队参加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和数媒类比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从校级初赛到省级复赛再到全国决赛层层进行,旨在为学生社会就业的需要服务、为学生本专业发展的需要服务、为把学生培养成创新创业人才的需要服务。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十三届,主要包含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媒类等共计14个项目的比赛。


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围绕创作背景、设计构思、技术实现、效果展示等环节,通过线上讲解和操作演示等形式,围绕创作背景、设计构思、技术实现、效果展示等环节向评委诠释了参赛作品的特色。评委结合参赛作品创意、呈现形式、主题表达、实用性与技术性分析等方面进行评比。经过激烈比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微课与教学辅助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计算机工程学院荣获数媒类三等奖1个。

近年来,我校围绕办学定位和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能力。学校开设了紧跟时代发展的微课设计与制作”“翻转课堂与网络学习课程组织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及省市级学科竞赛中荣获项奖励,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核发:0 点击数:884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