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7-25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416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扎实做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724上午,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从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建设思路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匡霞在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高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前期宣传部和马院就有很多的交流合作,宣传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

杨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科研、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以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标准为基准和目标,把课程建设放在基础位置上,同时配合教务处,深入挖掘各专业思政育人元素,加快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表达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一定要强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要性的认识,学院要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奠定全校师生理想信念的基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加强思政课教师管理,占领好课堂阵地、网络阵地,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真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上继续发力,让教书与育人完美结合,注重宣传,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民办高校一流学院。最后,他表示,一定会高度关注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尽快帮助解决,作为校党委书记同时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分管领导,以后将经常到马院交流、调研、听课,希望马院为学校的政治理论学习、干部人才培训等继续提供理论与人才支持。


核发:0 点击数:416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