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学校打造特色行知文化墙
日期:2020-07-31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1185

近日,随着最后一笔落笔着色,由学校宣传部牵头组织策划,校学生社团“涂鸦工作室”负责实施,历时2个多月的学校行知文化墙手绘涂鸦翻新工程圆满完成,“行知文化墙”再换新装,以靓丽容颜和深刻内涵,与全校师生朝夕相伴。



翻新后的行知文化墙

我校创办于“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抗战时期在重庆办学之地合川区草街街道,办学伊始,学校就担当起实现陶行知先生“创办一所育才大学”夙愿的重任,将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办学理念、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中。“行知文化墙”是我校“以陶为特”建设中“陶影”景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景观位于学校大校门笔直宽阔的行知大道两侧,长达100余米,由13副相互独立又紧密相连的主题浮雕效果壁画构成,集中展示了我校是以文、理、工、管、商、艺、体以及教育整体均衡发展的综合性本科高校,始终推崇坚持、践行发展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爱满天下”、“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等教育思想。壁画将陶行知先生的画像及“手脑双全是创造教育的目的”、“教员的天职是变化,自化化人”、“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要学生做的事,教职员躬亲共做;要学生学的知识,教职员躬亲共学;要学生守的规则, 教职员躬亲共守”等教育名言与学校各学科专业紧密结合、交相辉映、生机呈现,集中展示了我校办学特色与办学宗旨。


“涂鸦工作室”同学们翻新涂鸦现场


“涂鸦工作室”同学们翻新涂鸦现场

本次“行知文化墙”的翻新打造,是学校进一步将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系列工作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翻新活动全程由学生社团“涂鸦工作室”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手绘涂鸦完成,既是学生专业教学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又加深了同学们对行知文化的深入思考和体会,在教中学,在学中做,教学做合一。



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1185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