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20周年主题征文||共话人科情谊篇之一】重人科颂
日期:2020-10-22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983

【编者按】

      二十年的砥砺耕耘,二十年的求索进取,二十年的品牌铸就,二十年的桃李芬芳。2020年,美丽重人科迎来了20周年华诞庆典。
      在二十年的艰苦创业过程中,重人科人坚持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办学指导思想,以知行合一,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形成了将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办学理念、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四融入”办学特色,着力打造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水平高、技术研发能力强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
      凤凰山下润桃李钟鼓溪畔育英才。二秩华诞,盛载着重人科人的光荣与梦想;二秩华诞,激励着重人科汇集智慧,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主题征文,“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忆同窗友爱,叙师生情谊;回首芳华二十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赏学校欣荣,谋人科发展




重人科颂

                          ——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级风景园林1班吴远航


灼人科,淖立钟鼓溪畔,沐浴涞滩风情。郁郁学府,雄踞凤凰山麓,习淬巴人精神。殷殷老师,承远圣,法后儒,恢宏道德,宜为歌。莘莘学子,尊先贤,习后学,鹰扬志气,宜为颂。

想我人科。二十年前,前身系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师倡能工能创,学必又红又专。晨钟敲响,书声与猿声齐和。落日洒照,烛光与荧光互映。光阴苒苒,历尽西风,铸就涛涛宏文。岁月绵绵,洗尽铅华,赢得铮铮铁骨。

赞我人科。教师精专,学兼孔、陶。学子奋进,理贯中西。隔理念,改方法,立足七认真。树三好,培五心,紧扣三面相。推门听课,教改超前。高效课堂,效率当先。老者益壮,不愧初心立新工。新秀奋勇,不渝矢志求突破。老、中、青三结合,相得益彰。理、艺、文三匹配,取长补短。老马甘赴识途任,新秀奋勇已昂然。

歌我人科。承先启后,立心立德,止于至善。校长,管理重心准,管理目标高。教师,教学要求实,教学方法妙。于是乎,远近学子,慕名而来。八方俊才,雀跃而至。朝习文,晚习理,比学赶帮。不锦衣,不玉食,勤俭节约。厚积薄发,泽文名声响。水滴石穿,王志雄伟壮。

看我人科。教学成果获殊荣,人才辈出。校园一堂春,锦绣文章。特色学院,水到渠成。盘庚迁都,中兴之风生水起;人科独立,变化必天翻地覆。那时节,朝弹琵琶,轻拢慢捻抹复挑,高唱大江东去。晚弄笔墨,铁画银钩淡兼密,敢云吾道西来。

核发:0 点击数:983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