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合川区法院共同举行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0-10-28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823

10月21日,我校与合川区法院共同举行了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座谈会,合川区法院副院长向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山等到会为我校法学实践基地建设出谋划策,副校长孙敏、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李真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山介绍了近年来合川区法院参与我校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法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模拟审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推进产、学、研全链条、全方位合作。


座谈会现场

孙敏总结了我校法学专业情况,对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我校学生学习法学理论、开展法律实践创造的良好条件和发展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合川区法院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完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精细化衔接机制,在案例研讨、实践学习等方面相互支持,为培养优秀法律人才创造更好条件。

向伟谈到,法院与高校合作开展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有利于促进法院审判实践与院校教学相促进。今后,合川区法院将本着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目标,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为原则,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共建友好互助单位,共同探索法制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建法学教育新课堂及司法教育实践基地,形成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对接的新机制,努力打造法院与高校双向交流的新典范。

此次座谈会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我校与合川区法院紧密深厚的合作基础,随着法学实践教学基地软硬件的不断丰富完善,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也将得到稳步提升。


核发:0 点击数:823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