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重庆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点名报道我校《多功能教具&美丽之城》参赛获奖情况
日期:2020-11-02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539

1029,我校设计作品《多功能教具&美丽之城》荣获2020年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因其多功能属性、兼具山城文化元素、拥有版权并申报10项专利、已获1项美国专利及3项国内发明专利等广受关注,被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重庆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点名宣传报道。

人民网报道:


学习强国报道:


《重庆日报》报道:


腾讯网报道:


以下是《重庆日报》报道全文: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0月29日,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大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大赛历时半年,共收到来自48所市内高校1020件参赛作品,分产品设计类等4个参赛类型,共评选出4个一等奖。其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设计的《多功能教具》获1项国外专利和3项国内发明专利。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市版权局、市教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版权研究基地等单位承办,以“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创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提升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壮大高校版权创新主体,打造重庆版权文化品牌。

大赛1020件参赛作品包括“成渝双城·创新热土”“智造重庆·开放新都”“山水重庆·美丽之城”“书香重庆·文化故地”“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等5个主题,以及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14家命题定制单位的设计主题。

最终,评审专家从各类别入围作品中,甄选出80件作品晋级大赛总决赛。当天的决赛从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动画视频类、新媒体设计类等4个参赛类型中,共评选出24件获奖作品和30件优秀奖作品,还评选出10个优秀组织奖(单位)、10个优秀指导奖。

其中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几名学生带来的作品《多功能教具》,获得产品设计类一等奖。这款办公用品兼多功能型文旅产品,不仅具有激光教鞭、翻页器、U盘和指环穿戴式鼠标等功能,还具有山城文化的视觉元素。目前这个作品申报了近10个专利,已获得1项国外专利和3项国内发明专利,并已有功能样机。

据了解,大赛期间还举行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大会,以推荐优秀人才与用人单位对接进行成果转化。猪八戒知识产权公司、课堂内外杂志社、西南知识产权运营集团等30家企业来到现场,直接面对参赛选手和相关高校大学生招聘急需人才。


核发:0 点击数:539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