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0-11-05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931

2020102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走上讲台,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为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专题思政课。 

课堂上,舒卫华抛出“疫情期间留给你最难忘的画面有哪些?”问题引出讲座主题,他带领同学们回忆疫情发生发展的整个过程,结合自己的经历、认识、感受和体会,从疫情大考的“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全面分析讲解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上下和全国人民,在疫情大考的“中国答卷“上所作出的完美回答,所获取的民心齐向,所标示的大国担当,所体现的强国风范。为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找到了根本依据。


授课现场

授课结束时,舒卫华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阅读篇目,鼓励同学们课后继续学习,认真思考如果让自己讲中国疫情,自己讲什么?他希望,同学们要切实感受战“役”中的中国力量,全力提升自己的学识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自己的实际行动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授课现场

最后,针对学校近期要接受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他要求同学们充满自信,展示优秀,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学习态度、负责的工作状态迎接评估。

                                      供稿人:高萍


核发:0 点击数:931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