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行知·思行知·践行知】学校举办陶行知教育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20-11-06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1861

为强化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学校的推广传承,11月5日,学校在行知报告厅举办了陶行知教育思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教授、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苏伟主讲,2020级新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开讲后,苏伟从我校与陶行知的渊源出发,阐述了陶行知对我校创立发展、办学宗旨、教学方式的巨大影响,简要介绍了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基本内容。


苏伟授课

讲授中,苏伟深入挖掘陶行知的高情远致,用陶行知的生平及人生故事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并重点讲解了陶行知的读书十法,倡导学生积极提高学习效率,优化学习方法,增长学识才干。

最后,苏伟分析了陶行知的教育理论的三大原理,指出三大原理不论是本体论、场所论还是方法论,核心都是以生活教育为基础,力求教学做合一,这也是我校成立以来一以贯之的教学理念。

开设陶行知教育思想专题讲座,是我校秉承陶行知教育理念,宣传普及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有效方式,通过集中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于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解掌握,浓厚了我校的行知文化特色和底蕴。

 学生记者:袁浪 马晶


核发:0 点击数:1861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