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荣获重庆市“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24-02-07 17:40:25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28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扬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学校获评“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学校秉承“以生为本”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全面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稳步前进。坚持思想引领,在做好经济资助的基础上,通过“资助育人活动月”“感恩奉献周”“心光·砺行”等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典型事迹报道、成长励志教育。2023年,学校累计参与资助主题教育活动2万余人次。完善平台打造,修订勤工助学管理制度,成立了“大学生资助成长社团”,搭建“千人千岗”勤工平台,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自立自强精神。优化育人路径,校领导及二级单位领导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对互联,通过定期走访、座谈、节日慰问等活动,共度佳节共话成长,积极回应学生关心关切问题,及时为学生纾困解惑,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校将着力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坚持“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努力构建融合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为一体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努力创新资助育人平台,探索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资助育人新模式,不断完善学校“四个一”为目标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努力打造学校资助育人品牌,促进学生多方发展,全面成才,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发:0 点击数:28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