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
日期:2020-01-09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962

一、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通过青春告白祖国、师生合唱比赛、主题演讲、征文比赛、主题画展、升国旗、“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诠释了重人科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书写奋进华章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衷心祝福。


二、市委常委段成刚两次到校调研指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分别于10月28日和12月3日两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段成刚对学校将主题教育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相融合,两手抓、两促进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指导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12月12日,校长张跃光一行到重庆市教委汇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从重点学科、一流专业打造,科研平台搭建,评估核心指标解读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希望学校争做重庆市民办高校排头兵


四、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完成换届 张跃光同志任校长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本科高校,1月19日,学校在市教委、市民办教育协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公开选聘完成了行政领导班子换届。4月4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董事会关于校长调整的决定:任命张跃光同志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董事会董事、校长;由于年龄原因,何向东同志不再担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董事会董事、校长。


五、学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12月11日,国家民委发布决定(民委发﹝2019﹞119号),命名183家单位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我校名列其中,是市内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


民生教育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海归博士工作站成立

10月16日,重庆欧美同学会“民生教育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海归博士工作站”正式成立,并在学校隆重举行授牌仪式。校长张跃光代表集团和学校为首批受聘入站的6位优秀海归博士代表颁发聘书首批博士代表分别在美国哈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取得博士学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

七、学校体育学院王珍宽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1公斤级押加比赛金牌

9月8-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和中国台湾的34个代表团,近万余名运动员相聚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我校民族式摔跤队和押加队代表重庆市参赛,顽强拼搏,不惧强敌,体育学院王珍宽喜夺61公斤级押加比赛金牌。



八、学校举办首届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院长论坛、处长论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分别于7月3日和11月1日举行首届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级学院院长论坛和处长论坛,各院长和处长围绕学院及部门的发展方向、目标规划进行阐释论述,受到师生广泛关注。



九、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位列“2019年中国民办大学本科专业排名”全国第二、重庆第一

5月10日,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撰完成、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发布。2019中国民办大学各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位列全国第二、重庆第一,专业星级排名达到“五星级”,表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在全国民办高校处于领先地位。



十、学校高级顾问、原校长何向东教授荣获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6日,我校高级顾问原校长何向东教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合川区常务副区长程卫率区委统战部、区人力社保局、区草街街道办相关领导,专程到校为何向东同志颁发纪念章,并代表合川区委区政府向何向东教授表示诚挚的祝贺



核发:0 点击数:962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