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行知精神 提升综合素质
日期:2020-09-17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94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办学特色,按照《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全面推进“新23常能”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于2020年暑假组织开展了“新23常能”的实践教育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同学们报名参与会社交礼仪,会收拾整理,会做饭做菜,会消费理财、会志愿服务、会急救处置等23项不同的实践活动,促进全体同学们通过实践提升自我能力和技能。


95e6ac6e145ccedb015189d3ebb35281-sz_2559031f8f922be6fb895a1ed1d62da7aa6fec-sz_3381255_wps图片

 bbc98e5521c0f7e64a01df90bf497cc3-sz_126410


    fe7d25d4f591dc91bc3840d5f67705f3-sz_435598 

    "育才二十三常能"是陶行知先生运用生活教育原理创造的一个"核心素养"体系,"核心素养"在生活中的具体化、事情化、活动化、校本化表达,既是""之目的,也含目的达成之途径。其表述目的明确,层次分明,结构清晰,文字晓畅,易做易查亦易评价。运用陶行知先生的"常能",创建学校新的"二十三常能","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在学校的落地生根,意义深远。同学们纷纷表示,“新二十三常能”教育让他们充分明白了德智体美劳教育,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收获很大。

 

                                                                                                                                                                                                                          政治与法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核发:0 点击数:948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