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0-24 00:00:00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901

1023日上午9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知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特聘专家陈永跃围绕“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还有什么没有做”“专家进场我们还需要做什么”“扮靓学校,师生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梳理讲解了我校迎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敦促大家紧贴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树形象,以最优成绩、最美环境和最佳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陈永跃汇报近期学校迎评工作

随后,校长张跃光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张跃光校长指出,自评报告的功能是学校对自身本科办学的总结;是评估专家了解学校评价学校最重要的材料和依据。他结合评估指标体系,对自评报告中的学校概况、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与培养成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应当重点把握和多加注意的内容及问题。张跃光校长总结了学校在迎评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长足进步,强调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努力方向,明确了未来20天全校迎评26项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张跃光校长指出自今日起,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正式进入30天倒计时,他要求全校广大师生人人行动起来,担起评建责任事事明白起来,努力做到更好。他强调,全校各二级单位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团结一致力争取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最终胜利。


张跃光解读评估自评报告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张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学校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大会,集中学习评估知识,解读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此次大会既是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又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更是迎评战前总动员。张辉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打起精神,加足马力,发起冲刺,以最佳状况和最优成绩迎接教育部评估专家的专业检阅和社会评判。为进一步做好迎评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需要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全校师生员工总动员,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迎评、人人为评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真抓实干,注重细节全校师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疏理,既要充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又要善于突出优势、强化特色、打造亮点,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好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人人要参与到评建工作中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辉讲话

程荣尧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做好评建工作是每个重人科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领会张跃光校长和张辉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本单位、本部门的评建工作。还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会议精神,进行思想发动,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状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做好迎评冲刺工作。他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只要大家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就一定能确保学校顺利通过评估,把学校建设成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本科应用型大学。


程荣尧总结发言

核发:0 点击数:901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