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12-15 08:56:03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21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展现了出色的教学技巧和创新能力,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是目前川渝地区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参与人数最多的教学技能竞赛。大赛以“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川渝师范生教学技能及训练成果,加快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发展,引导师范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内容包括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板书、现场答辩等五个环节。本次大赛有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29所四川省和重庆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在校师范专业的18个学科、523名选手参加。分育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参加初赛,最终遴选出154名选手参加决赛。

 

 

学生比赛风采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学校现有师范类专业8个,师范类专业学生获得市级以上奖项420余项,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学校将进一步打造师范教育的优势特色,夯实学生的教育教学知识,强化学生的师范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教师素养,努力提升师范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续写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新篇章。

核发:0 点击数:21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