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童心港湾,丹心筑梦’大学生萌芽义教实践团”获两项国家级表彰!
日期:2024-01-10 08:37:55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20

    近期,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示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推选结果公布,学校“童心港湾,丹心筑梦”大学生萌芽义教实践团在两项评选中,从全国上万件作品和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  “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教育部“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两项国家级奖项!

    据悉,学校“童心港湾,丹心筑梦”大学生萌芽义教实践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精心设计实践内容,组织开展了“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秉初心”主题宣讲、“环境卫生大清理,齐心协力创文明”生态清洁主题劳动、“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初心使命”主题群众座谈、“青年丹心系联丰,直播带货富农民”主题直播带货、“学习思想践行动,“五育并举”“润童心”留守儿童义务支教、重庆城口好人主题采访等各类实践活动50余场次,实践团多次获得人民日报、中宏网、中国基层网、重庆大渝网等中央级、省部级媒体的报道。

“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秉初心”主题宣讲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初心使命”党员群众座谈交流会

“青年丹心系联丰,直播带货富农民”主题直播带货

    学校将继续发挥社会实践活动中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秉承“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积极动员重人科学子投身强国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和时代担当。   

核发:0 点击数:20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