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日期:2024-02-05 09:19:52  发布人:评建专题  浏览量:26

    据悉,“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共产生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182个,包含思想引领类、学业促进类、就业创业类、社会实践类、心理健康类、民族团结类、助困帮扶类、校园治理类、文体活动类、其他类等10个类别。

   “青春同心,反诈同行——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网”项目以“宣传方式多元化”“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内容专业化”为创新点,针对当前网络诈骗手段花样频出、大学生易被骗的情况,设计打造以防范为先,管控、宣传为一体的“校园全民防诈”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该活动联合专业学生社团,通过开展“青春同心,反诈同行”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东方财富杯”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举办“全民有法,校园无诈”游园会等系列反诈行动,以精准高效的“点对点”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青年识诈、防诈意识,筑牢网络诈骗防线,共同守护网络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防诈飞行棋活动

反诈讲座宣讲

工商学院学生会深入学校周边、社区、街道等场所进行防诈宣传和志愿服务

    此次项目成功入选,是对学校学生会改革建设成效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一直以来,学校校院两级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广大学生成长发展、生活服务和学业就业等各方面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活动内涵,立足广大同学的权益诉求和学习生活所需,围绕心理救助、创业就业、学业促进、权益维护等方面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核发:0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